close

 1402054066.jpg


文/Vriel



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願意為你煮菜洗衣做飯,即使被朋友笑黃臉婆也沒關係。


因為我愛妳,所以我願意為妳的留學生涯去打工賺錢,即使累得半死也沒關係。


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願意為你瘦身減肥,只為讓你在朋友面前有面子。


因為我愛妳,所以我願意為妳放棄我的工作來陪妳,只為讓妳有安全感。


 


我願意為你,我願意為妳。


 


是否覺得這樣的話語,類似的情節,很有熟悉感呢?你身邊一定不乏這樣的愛情傻瓜,亦或者,你本人就是他們的一份子。


 


有人說,愛情真偉大,可以讓一個人為了他人掏心掏肺,只為取得對方歡心。有人說,愛一個人,本來就可以付出一切,連生命都可以拋棄。


 


我說,你們真傻。


 


為愛付出,但並不是讓對方予取予求。先仔細想想自己為什麼要為對方付出,因為你愛他,沒錯吧?那麼,你是不是希望他也愛你呢?如果是的話,你再繼續看下去。


 


在戀愛泥沼中的愛情傻瓜們,我要鄭重告訴你們:物以稀為貴。


 


你是不是曾有這樣的感覺:熱戀期的每一句我愛你,都讓你怦然心動;而過了一段時間後,“我愛你"似乎成了例行公事,有沒有似乎不那麼重要了。同樣的,無止盡付出的愛只會讓對方習慣,變得不懂得珍惜,然後在失去你的時候,回頭才知道擁有的珍貴。


 


為什麼要讓自己所愛的他,“享受"這種椎心刺骨的痛呢?


 


如果你真的想跟他長久地在一起,你就不應該像服侍皇上或是皇太后一樣對待對方:要簡單愛、聰明愛;一面如膠似漆,而同時若即若離。我只想告訴你們,甜食吃多了,是會膩的。


 


每一段感情,一開始都在天秤的兩端。而當一方不斷的給,一方不斷的接受,這個天秤終會傾覆,再也回不到原本的平衡。只有當對方也付出得一樣多,你們的愛情才會長久保持平穩。


所以,下次當你說,“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願意為你付出"的時候,不妨順口問一句:“那你呢?"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memor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