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默的愛,只屬於妳


 1817955641.jpg


亨利安 撰



 


學校的期末考周陸續來臨,身為學生的小志,當然也躲不過。同樣地,為了怕打擾到小惟,加上小志的打工行程,小志並沒有真的常常約小惟出來玩。但是,每天的簡訊往來,卻成了兩人之間的一種習慣。


 


『我跟妳說喔,今天我們店長又在發神經,居然叫大家每十分鐘打掃一次廁所!掃這麼乾淨要幹嘛?他要在裡面打地鋪睡覺嗎?』


 


『呵呵,辛苦你了,上班要加油喔J


 


『妳考得怎麼樣阿?我的國文跟英文差點被當掉,嚇死了。』


 


『呵呵,我的數學太爛了,不過總平均有87分喔!』原來小惟還是個高材生!小志心想,老天也真是愛開玩笑,這麼完美的女生,居然讓她有這些缺陷。


 


『喔買尬,妳也太厲害了吧?高材生,明天我休假,要不要去淡水走走?』


 


『哈,沒有啦。淡水嗎?好呀!』


 


七月,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,小志與小惟並肩走在熱鬧的淡水老街上。在身旁幾百對路人之中,他們算是特別引人注目的一對。原因不在於小志潮流的型男打扮,或是小惟出眾的氣質與外表,而是每當他們有事情要與對方分享時,靠的是一陣比手畫腳。偶爾,兩個人還是會有雞同鴨講的時候,這時小志就會拿起手機來,在螢幕上輸入簡訊,再拿給小惟看。


 


小志跟小惟就這樣從淡水捷運站一路逛到老街的盡頭,在一個紅綠燈前,小志指了指前面的一間咖啡廳,再比出用手拿著杯子喝的樣子,而小惟則用點頭來回應。


 


正當兩人要過馬路的時候,一輛試圖闖黃燈的轎車,一邊按著喇叭一邊高速向著兩人衝過來。小惟背對著車子,正當她快要被車子撞上的時候,一隻手伸了出去,將她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。


 


小志緊緊握著小惟的手,一副驚魂甫定的樣子。


 


『妳….要嚇死我嗎?』小志用有點責怪的語氣打著簡訊。


 


『唔,對不起,我不知道車子過來了


 


小志驚了一下,突然有種很愧疚的感覺。是阿,小惟聽不見,她怎麼知道背後有車子衝過來?


 


『我才該對不起。為了彌補我的過錯


 


小志停了一下,把握著小惟的手舉到兩人眼前:『我再也不會放開妳的手了。』


 


『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?』小惟的眼眶泛著些微淚光。以前,每一個接近小惟的男生一發現小惟是聽不見也不能說話,就都馬上打了退堂鼓。小志是第一個不但沒有退縮,反而想更深入了解她的人。


 


『沒有為什麼,因為我喜歡妳。』小志此時終於把隱藏已久的心情,透過手機螢幕傳達到小惟的眼中。


 


小惟沒有回應,但是淚水已經從眼眶滑了出來。


 


『沉默的愛該如何表示就讓我陪你一輩子,好嗎?』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 完>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memor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