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.jpg

 

 

文/ 小心

 

很多人都說初戀最美,有些人甚至會浪漫的想著不期而遇重逢的場景,但其實真實的人生似乎沒有那麼戲劇化,為了閃避初戀情人而落荒而逃的例子太多了,只為了怕對方看到自己變胖、變醜、不復當年的樣子。

 

那麼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把「初戀最美」掛在嘴邊? 

還是,如同釣魚人總說的:「跑掉的,那條魚最大!」

 

初戀純愛之所以美麗,一來因為少男少女還不懂得婚姻市場的稱斤論 兩,最是兩小無猜,保有單純的赤子之心,二來在於它通常沒有結果,某種程度呼應「失去的總是美好」這句話,三來或許是初戀讓人緬懷起自己的當年勇,畢竟年輕總是美好的。

 

姑且不論兩人因為什麼原因分手,人們都擁有遺忘記憶的能力,不是說將過去發生的一切忘得一乾二淨,而是時間會磨去記憶中令人難過的部分,卻強化了戀情中美好光滑的過去,因此多數人隨著時間越久,越會緬懷初戀情人並給予無上地位。

 

還有人說初戀決定一個人一輩子的感情觀,有些人甚至終其一生,都在彌補第一次愛情得不到與沒做到的缺憾,甚至在選擇對象時,仍會喜歡和初戀對象同樣類型的人,因為初戀實踐了我們內心對於另一半的想像,甚至是對理想自我的投射,所以即使分手了,仍總是認為初戀最美。

 

不論如何,不管初戀或不是初戀,不管15歲、25歲或35歲,不管哪個年紀,當愛情來臨時都該真誠以待,儘管初戀再美,但卻禁不起細究,也無法再回到眼前的生活,最好讓他塵封在記憶深處的某個角落就好,最重要的還是把握當下,珍惜眼前人,才能在愛情中獲得最後勝利。

 

初戀,有著特別無法磨滅的意義重要的是,勇敢面對造成感情結束的原因,以後才能更誠實的面對自己,就算初戀只有一次,也不要害怕他的來臨,更不要害怕失去,因為愛情,我們永遠只能追隨,無法掌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memor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