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次元的言語,傳達我的心意

 1817955641.jpg

亨利安 撰

 

 

 

小志與女孩相約在天母的一間異國風餐廳。

 

小志會選擇這間店不是沒有原因的。除了餐點好吃,這間店的古怪裝潢擺設,還讓人不怕與對方沒有話題可以聊。最重要的是,餐廳後面的庭院擺著一個大大的畫架,讓小志與女孩可以藉著在上面寫字來進行溝通-即使女孩聽不見,也無法說話。

 

『對不起。謝謝妳。不客氣。』

 

『嗯?什麼?』女孩學小志,將她的回覆寫在紙上。

 

『對不起上次害妳受到驚嚇了,謝謝妳能原諒我。今天我請客,不要客氣!』

 

女孩淺淺地微笑著,雖然之中沒有伴隨著笑聲,但女孩的笑容真的相當的甜。

『沒事的,只是個小擦傷,也沒有留下疤,真幸運J

 

『我是小志,妳呢?』

 

『我是小惟。』

 

『妳還是學生嗎?讀哪呢?』

 

『啟聰學校。』

 

小志突然發現自己問錯問題,尷尬地看著小惟。反倒是小惟微笑著回望他,在紙上寫下:

 

『其實我不是天生就這樣,但也沒什麼不好呀!自從我的世界變成一片靜默,反而能聽見以前聽不到的聲音哦!』小惟似乎看穿了小志的心情,貼心地為他的尷尬解套。

 

『喔?什麼聲音?』小志好奇的想知道更多關於小惟的事情。

 

『心跳的聲音、星星跟月亮的聲音、微風的聲音、還有很多很多喔!

 

小志開始覺得小惟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有氣質,但可能是聽不見外界噪音的關係吧,內心還是保持一個可愛小女孩的心境。兩人就這樣你一筆我一筆的聊著,一直到店快打烊了才準備離開。

 

『以後可以常常約妳出來嗎?』

 

看到這句話,小惟的臉上突然閃過一抹黯淡,靜靜的坐著。

 

『對不起,是不是我說了什麼讓妳不開心?』

 

小惟搖了搖頭。

 

『你不會覺得跟我出來很無聊嗎?』

 

『無聊?才不會呢!跟妳聊天很有趣喔!』

 

『可是,跟我出來,旁邊的人都會一直注意我們。』

 

『哎呀,他們是覺得我長得太帥,忍不住多看幾眼啦!』其實小志心知肚明,剛剛旁邊幾桌的客人來來去去,沒有一桌不注意他們的。但是那又怎樣?

 

『所以,以後有空可以常約妳出來玩嗎?』

 

 

小惟猶豫了一下。最後,終於動筆在紙上寫下看起來很熟悉的三個字:

 

『嗯,好呀。』

 

to be continue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vememor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